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不是聖誕

今天聖誕節,我處在一個對我來講很冷的溫度
有人講要夠冷才有聖誕節的feel
可是現在現在情況正好相反
外面完全就是冷清清
我連一首聖誕歌都沒聽到

因為台灣現在沒放假,而且接近學期末
所以大家都要努力讀書上學趕報告(話說……我現在也是在趕報告的狀態……)
要說慶祝聖誕的話
當然有,早在聖誕來臨前的那個星期天就結束了
以前的這個時候我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外喝茶聊天的說,差別真大~

我不是要抱怨聖誕節這天沒有慶祝啦
(反正真正的耶穌降生也不是在那天,因為冬天沒有牧羊人)
而且,在20號的時候就有全校對內的報佳音
我也玩得夠盡性了
只是很諷刺的,我為了那天表演所寫的話劇,竟然不斷地在提醒我自己
這個就是我寫的話劇


(主角邊唱邊跳著進場)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x3,and the Happy New Year
主角:祝大家聖誕快樂!(對觀眾)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原來聖誕節不是吃吃喝喝、收到很多禮物、欣賞漂亮的裝飾,還有唱歌跳舞狂歡的節日!難怪以前每次慶祝的時候,都感覺得心裡面少了點什麼,到今天朋友告訴了我才知道,原來我少了耶穌!朋友說今晚上要好好介紹他和我認識,我還特地買了本聖經呢~奇怪?怎麼現在還沒有看到他叻?算了,問問別人知不知道耶穌好了。

(路人甲進)
主角:不好意思,請問……
甲:不好意思哦,我在忙著準備今晚的愛宴。
主角:愛宴?
甲:對啊,要準備烤火雞、大餐、飲料等等……糟糕!還有樣東西忘了買!(匆匆下台)
主角:……他好像很忙哦,我找其他人問問看好了。

(路人乙進)
乙:(嘟噥)這個是送給院長的,這個是給老師的,這個?是給誰的啊?我自己嗎?
主角:對不起打擾一下,你可不可以和我說耶穌是誰啊?
乙:耶穌?哦~耶穌就是給全世界人的禮物啊。
主角:禮物?什麼禮物。
乙:你沒聽過有一件禮物嗎?(唱一小段)啊!我想起來了,這個禮物是給他的啦,快趕不及了!(下台)
主角:……大家好像都有事做的樣子,我再問問看別人好了。

(路人丙進)
主角:你好。
丙:你好,你覺得這個佈置漂亮嗎?很漂亮對吧,這可是花了很多時間、人力和精力才弄好的呢。你喜不喜歡?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個佈置啊,把耶穌降生的意境和當時的境況表達出來,你有沒有感受到?
(和主角兩個人一起閉上眼睛感受)
主角:(醒悟)對了,我就是想問你關於耶穌的事情啦。
丙:對啊~我就是在說耶穌,你看那個馬槽和那個燈,還有那個設計真是絕作啊,有沒有讓你對耶穌有更深的認識,啊,還有這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邊說邊下台)
主角:更深的認識?透過這些裝飾嗎……(沉思)

(路人丁匆匆走過,不小心撞到主角)
同時:哎喲!
丁:不好意思,我趕著去彩排了,等下我有表演唱聖詩和跳舞,還有話劇,如果你有空的話,記得要來看哦,你一定會很感動的,一定來看啊,啊~怎麼這麼多表演啊,忙死了,忙死了~~~
主角:(發楞)……(這時路人戊悄悄拿椅子上台,低頭趕報告),難道就沒有人能夠好好的跟我解釋一下耶穌是誰嗎?誒?那人好像是在默想耶穌,對!他一定能幫我解開疑惑。

(主角走去戊旁,輕輕咳嗽)
戊:(大發雷霆)你幹什麼!沒看到我在趕報告嗎?好不容易有的靈感全部給你毀了!你怎麼賠我啊?聖誕假的時候沒時間把報告趕完,難得才有具體的架構,現在因為你的聲音給毀了!吵什麼吵啊!(怒氣沖沖地下台)
主角:(驚呆了)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只是想找個人好好的和我解釋這本天書,讓我能夠認識耶穌,真的有這麼困難嗎?(氣餒地坐在椅子上)

旁白:(背景音樂)《路加福音103842》(你們自己找看這是什麼經節)

主角:唉~聖誕節的耶穌到底在哪兒呢?
旁白:聖誕節的確是個值得歡慶的日子,但是我們卻常常為著籌備各樣活動而忘記了原本的目的:單單來到主面前,讓我們現在安靜自己,想想看身為基督徒的自己是否在這個聖誕節忽略了主的聲音。
全員進場獻詩:Christmas isn’t Christmas


Christmas isn’t Christmas,til it’s happens in your heart
Somewhere, deep inside you, is where Christmas really starts
So, give your heart to the Jesus, you’ll discover when you do
That’s it Christmas, really Christmas for you.

Jesus brings warmth like a winter fire, a light like a candle’s glow
He’s waiting now to come inside, as He did so long ago
Jesus brings gifts of truth and life and makes them bloom and grow
So welcome Him with a song of joy, and when He comes you’ll know….

That Christmas isn’t Christmas,til it’s happens in your heart
Somewhere, deep inside you, is where Christmas really starts
So, give your heart to Jesus, you’ll discover when you do
That’s it Christmas, really Christmas 
Christmas, really ChristmasChristmas, really Christmas for you


這個話劇蠻讓我感動的,表演完之後也有很多人稱讚我們班表演得不錯
可惜當天獻詩的時候沒有放power point
結果大家都沒有很聽懂,有點可惜~~

記得李忠明牧師說過
一首詩歌由寫出到唱給會眾聽
收穫最大的是作曲家→指揮→詩班→一般會眾
我現在真的深深體會到這個處境

我居然在結束表演後我就再也沒有好好靈修了
以前還會撐到禱告完才睡的說
結果現在就是每天報告、看戲、大餐、遊戲…………
整個頹廢是怎樣啊?

好吧~我反省了,現在就靈修去,好好默想耶穌降生的意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